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他山之石
青田:抓好安全守新春 筑牢水利防线护新年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浏览次数: 

为大力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新春工作首日,青田县水利局细化工作举措,“强监管”全力筑牢水利安全生产防线,以高水平安全为水利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完善监管体系,压紧落实责任。通过层层压实安全责任,明确系统内部责任,按照《青田县水利局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和业务监管责任清单》,青田县有关单位承担相应安全监管职责,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同时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评价体系,通过季度检查、专项检查等检查成果作为考核评价依据,对于考核结果差的予以通报提醒,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推进水利安全生产“六项机制”建设”。在去年青田县小溪水利枢纽试点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强化风险辨识管控,推进数字赋能智控,推进风险双控、实现靶向治理。依托水利安全生产信息系统,推动重点在建项目、大中型运行工程全面建立工程安全风险库,编制风险“四色图”,重大危险源实施“一源一案”。紧盯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行业监管,紧盯重点领域。春节期,青田县水利局组织开展“两重不停”水利工程检查29人次,共排查出问题9个,截至目前,均已经完成整改。

持续深入开展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培训。加强水利系统职工安全技能培训,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五进”等活动。增强忧患意识,下好安全防灾应急这步“先手棋”。2024年,青田县水利局计划组织安全技能培训4次,其中针对一线员工技能培训2次,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红线意识”,提升管理人员的监管水平,深入推动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体系建设,为青田县水利工程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来源:青田县水利局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