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要闻
湖州水利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绩效评价再获优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浏览次数: 

近日,省水利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四部门联合公布了2022年度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我市获评优秀,这是第五年获此殊荣。

一是强化部门联动,统筹改革工作。市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发挥出部门联席作用,全市及各区县定期组织召开联席工作会、现场推进会、培训会等会议15次,统筹各项项目和资金。组织对各乡镇、灌(圩)区、行政村等开展改革工作技术指导、督查、考核和验收工作累计300余次,抓好落实改革任务。截至2022年底,我市各区县历年累计下达落实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资金约5745万元,其中2022年共计下达1137万元,含精准补贴756万元、节水奖励381万元,真正做到“管护有钱、节水有奖”,激发了基层用水组织管护积极性。

二是强化挂图作战,攻坚改革任务。积极抢抓施工进度,制定作战图,严格落实比拼晾晒机制,明确时间节点,细化月度任务,做到清单节点化、节点具体化,强势推进任务建设。2022年,我市在省级345座泵站和堰坝更新升级任务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实际完成415座,完成率120%;其中完成民生实事219座,超额49座,超额29%。水利民生的发展让农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是强化示范引领,推广改革经验。以“五个一百”示范为抓手,通过典型案例和经验总结辐射推广改革经验。尤其是南浔区勇挑省级改革试点重担,积极当好开路先锋,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成效突出、示范效应明显。窑里机埠就是全市农田水利灌溉工程更新升级中的一个缩影。改革成效在省水利厅网站、中国水利报、浙江日报等多家媒体陆续刊登报道。截至2022年底,全市累计创建示范泵站机埠、示范堰坝水闸、示范灌区灌片、示范农民用水管理主体和示范村等市级“五个一百”示范139处,创建省级示范70处,为农业水价改革扩面提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