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中国水利报:浙江湖州市重大水利项目全面复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湖州市抢抓冬春兴修水利的有利时机,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推动重点水利项目加快复工复产,为大兴水利建设按下“加速键”。至年初七,总投资达到120亿元的新一轮七大重点水利项目已全面复工,为实现“开门红”“开门好”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深化“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包干机制,节前项目牵头领导带头深入工程一线,累计为企业协调解决工程推进、政策处理等难点问题26个。进一步明确了开工时限,鼓励有条件的实行春节不停工,服务工程进度超时序推进,力争年底前太嘉河后续、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安吉两库引水三大工程基本建成。

二是挂图比拼,全程督考。对重大水利项目建设进度实行挂图作战、晾晒比拼、奖惩激励,创新“蓝色表扬、绿色正常、黄色预警、红色通报”的工作机制,对工程建设情况实行“周统计、月调度、月通报”,累计印发通报12期,红灯通报28次,引导全市水利系统大干快干、实干争先,形成大干项目的浓厚氛围。

三是数字赋能,建管并举。为动态掌握农民工返工情况,依托“浙里九龙联动治水”水管理平台,对湖州水利3800余名施工人员逐一“建档立卡”,并做好“一人一档”信息管理,专人统计汇总返工时间,动态调度工程推进。目前,已有2000余名施工人员已陆续返工并到岗工作,项目施工强度达到正常施工期的60%。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