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要闻
湖州水利迅速传达全省水利工作会议暨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水利工程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浏览次数: 

近日,湖州市水利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水利工作会议暨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水利工程推进会精神。湖州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龚丁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省水利工作会议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全国水利工作会议要求,聚焦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重大决策部署,开启水利现代化发展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吹响了团结奋进的集结号、发出了大干项目的动员令、立下了实干争先的军令状,必将推动浙江水利现代化发展迈上全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水利系统要以马厅长、李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锚定建设水利现代化湖州样本,打造极具辨识度的美丽大湖湾区为目标,擂响战鼓、加压奋进、大干快上,迅速掀起新一轮水利建设高潮。一要坚持系统谋划,健全完善“湖州水网”。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的谆谆嘱托,按照“洪水防得住、涝水排得出、水资源调得准”的根本要求,推动南太湖安澜三大工程、十二子项加快落地实施,推动项目谋划、前期、入规、落地并联推进,确保全年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二要坚持狠抓快推,迅速掀起建设热潮。深化“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完善领导带班、工作例会、投资赛马等推进机制,以“三年工期两年干”的决心,年内推动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安吉两库引水、太嘉河后续工程基本建成,全年完成水利投资47.8亿元。三要坚持条抓块统,推动河湖长制迭代升级。要切实扛起“河长制”发源地使命担当,建立“一次提醒、两次通报、三次约谈”的督查机制,以“六个新”专项行动为抓手,调动各方资源、汇集各方力量,出台河湖健康评价地方标准,做好“水利+”文章,高规格举办“河长制诞生2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河湖长制从“发源地”走向“示范地”。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