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湖州水利投资创历史新高 助力“水利+”释放更大效益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浏览次数: 

近日,德清县新市镇彭家兜闸站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机器轰鸣声交织,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忙碌景象。

据了解,德清县十字港水系综合治理工程是2016年浙江省16个中小河流综合治理试点之一。截至目前通过堤防加固、固岸护坡、生态堤岸、水系沟通、清障工程、文化保护等治理措施,总计完成治理河道287条湖漾18个,完成河道治理长度306km,超额完成规划的治理任务。

近年来,德清依托河湖水网,围绕水乡田园,提升旅游度假、文化创意、休闲养生等产业品质能级。十字港水系综合治理工程负责人胡忠锋介绍:“我们在项目治理的过程中兼顾水生态和水文化,像苎溪漾、观音漾等获得了省级美丽河湖的称号,蠡山漾水系更是成为了水利部示范河湖。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蠡山村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从2015年的20余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260余万元。”

十字港水系防洪排涝工程是今年湖州加快水利建设的一个缩影,2022年以来,湖州市水利局全面践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抢抓“扩大有效投资”政策窗口期,大干项目、实干争先,实现水利投资“全年红”。全年完成水利总投资54亿元,年度任务完成率108.1%,同比2021年增长16.4%,创历史新高。其中,完成重大项目投资27.8亿元,年度计划完成率127%,排名全省前二;完成水利管理业投资32亿元,同比增幅15%。

接下来,湖州将进一步强化资金管理使用,把每一笔水利资金用足、用好。同时,探索推进“水利+金融”“水利+生态”等新业态,努力让水利工程发挥出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