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湖州日报:5项水利民生实事提前超额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 

沿着长兴县煤山镇礼贤岕村村道西行一公里,群山环抱间,只见大王滩山塘犹如一块翠玉镶嵌在竹海中。作为今年我市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五座山塘之一,大王滩山塘是礼贤岕村800余名村民赖以生存的重要饮用水源。

  “自去年12月以来,我们投资了90多万元对这里进行整治,终于在今年6月,成功把库容增加到3.2万立方米。就连今年八九月,村民喝水都没出现任何问题。”该村党支部书记王胜星说,别看大王滩现在这么大,没扩容前库容才1万立方米,一遇到干旱天气就容易出现供水紧张,只能依靠人工开车送水缓解燃眉之急。”

  大王滩山塘整治工程,是我市坚持以民为本,抢抓水利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我市共有5项水利工作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包括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6座、山塘整治5座、改造农村供水管网100公里、提升改造农业灌溉泵站机埠和堰坝水闸170座、完成中小河流综合治理105公里。其中除农村供水管网改造外,其他四项同时入选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面对数量众多、类型多样的水利民生实事,我们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要求,系统谋划、压茬推进、攻坚突破,让全市人民早受益、多受益、更有获得感。”市水利局介绍,截至目前,5项民生实事均已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完成率达135.74%、居全省第二。其中完成水库除险加固8个、病险山塘整治8个、农村供水管网改造134公里、农业灌溉泵站机埠和堰坝水闸提升改造219个、中小河流治理128.7公里,直接受益灌溉面积18万亩,受益人口达170余万人。

  “今年以来,我市先是经历连续高温干旱,又接连迎战‘轩岚诺’‘梅花’台风,给水利工程带来了严峻考验,得益于各项水利民生实事项目的先后落地,在抗旱保供、稳粮增收、防汛防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该局负责人说。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