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水利
吴兴区水利局荣获三季度实干争先“奔跑者”奖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在全市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上,吴兴区水利局荣获三季度实干争先“奔跑者”奖 。聚焦建设“六个新湖州”的美好愿景。吴兴水利在实干争先中比学赶超、勇争一流、大干实事、大抓落实,奋力推动太湖溇港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打造湖州“唯一”特色标签。

今年以来,吴兴水利全面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依托“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太湖溇港”,以溇港圩田所催生的文化景观为主线,以古镇、古村等历史古迹为点缀,水脉与文脉融合发展,努力将景区“美丽生态”“美丽资源”转变为“美丽经济”,助力共同富裕。太湖溇港全省唯一荣获全国首批十大高质量发展标杆景区,并在全国“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景区”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增投入实施整治,提升水美环境。聚焦助力绿色共富,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实施“清淤+整修”“禁烧+利用”“清理+拆除”等系列举措,全面打好“治水”“治气”“人居环境百日整治攻坚”组合拳,景区内2个乡镇成功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24个行政村全部创建“美丽乡村”,太湖主要入湖口断面水质长年保持在Ⅲ类及以上,为游客提供良好的视觉享受和优美的水生态体验。

引项目创新融合,服务乡村振兴。通过市场化的方式招商引资,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旅游、研学等乡村产业,塑造了“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图、一镇一天地”的乡村画卷。景区打造了绿叶生态农庄、许溇枇杷园等“农家乐”项目,启动了杨溇“世茂康养”、“华师大农村游学”等项目发展乡村经济,为当地群众创造了就业机会,提高了居民收入,增加了幸福指数。

续传承激发活力,讲好品牌故事。通过新媒体线上宣传、景区展馆线下展览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太湖溇港及圩田系统的自然环境、发展历史、水利功能、区域民风民俗等内容。与央视合作拍摄的《溇港》纪录片在《走遍中国》、《记忆乡愁》等黄金时段栏目播出,先后承办了中国菰城文化旅游节、潘季驯治水成就与新时代水文化高层论坛、太湖溇港渔灯节庆、太湖溇港文化旅游节暨宋韵文化节等活动。

吴兴水利将坚决贯彻省市区决策部署,以奔跑的姿态砥砺前行,以实干的状态争先创优,不断激发起迈向新征程的磅礴动力,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水利力量。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