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湖州市水利局开展季度取用水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湖州市取用水管理,规范监督检查行为,确保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有效落实,近日湖州市水利局水资源处、河湖管理中心联合成立检查组,对全市各区县取用水情况开展季度监督检查。

检查重点针对各区县取用水管控各项指标落实情况、用水统计与台账管理、取水许可管理、水资源费缴纳和节约用水管理等工作进行集中抽查。检查组还现场查看了用水企业的取水口、取水计量设施以及回水再利用情况,核定了企业实际用水量,对企业取用水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排查梳理详细做好检查记录,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以清单形式反馈至各区县。检查组将督促各区县按照问题清单,及早制定整改方案,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提升到位。

开展季度取用水管理和节约用水监督检查工作,是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重要举措。下阶段,市水利局将持续落实国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要求,管住用水、规范取水、节约用水,进一步筑牢水资源管理基础,助力湖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局水资源处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