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湖州日报:“五横五纵”新型河网显雏形 太嘉河后续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11月3日,太嘉河及杭嘉湖地区环湖河道整治后续工程三标段的陈家湾、荡田圩、白云桥等6个新建节制水闸迎来全面验收。“三标段是整个太嘉河后续工程建设任务最重的标段,涉及河道总长19.2公里,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已基本完工,预计将在今年12月底实现完工验收。”三标段项目部负责人说,这也标志着太嘉河后续工程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为进一步保障区域防洪安全、改善城市水环境。近年来,我市在前期入湖溇港综合整治的基础上,谋划新一轮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工程,启动了太嘉河后续、苕溪清水入湖后续、环湖大堤后续、杭嘉湖北排通道后续“四大后续工程”。

其中,太嘉河后续工程总投资约12.2亿元,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工期为48个月。项目覆盖吴兴区、南浔区域内7个乡镇,主要对北横塘、南横塘、练市塘3条总长约68.3公里的东西向河道进行综合整治,包括新建闸站5座、节制闸7座,拆建桥梁8座以及沿线景观绿化与便民设施等建设内容。

“由于河道部分河段流经城市,如何在不影响居民生活、企业生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是我们施工期间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市水利局介绍,为此,施工方采取“全面开工,分散施工”策略,将错时施工与集中攻坚相结合,为项目建设装上“加速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项目建成后可打通杭嘉湖平原东西向骨干河道,形成“五横五纵”高速水网,有效增强与南北方向5条入太湖骨干通道之间水系连通,对完善东部平原防洪排涝格局,增强引太能力,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提高工程沿线城镇环境面貌均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