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要闻
夏坚定副市长检查河湖“三清理一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11月8日,夏坚定副市长调研河湖“三清理一提升”工作。夏坚定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旄儿港、长兜港,检查渔网渔簖清理情况;到吴兴区幻溇港,检查水葫芦打捞情况;到苕溪大桥,检查环城河沉船打捞情况。

夏坚定指出,河湖治理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站在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河湖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深入推进河湖治理工作。

夏坚定强调,一要突出重点整治。各区县要高度重视,继续推进水葫芦打捞扫尾工作,确保水葫芦清剿到位。要紧紧抓住水位低的时机,发动乡镇街道、村社等基层力量进一步做好沉船、渔网渔簖的排摸和清理工作,对沉船要建立“一船一档”,销号管理;对渔网渔簖要强化部门协同,开展联合执法。二要加强督查考核。各级河长办要进一步强化对河湖“三清理一提升”工作的督查检查,督准查实问题,全程跟踪督办。要深化通报制度,督促各区县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清理进度。三要完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河长制的优势,建立“河长发现问题、乡镇重点处置、河长办协调联络、部门协同配合”的长效机制,推动河长履职能力、河湖管护水平、美丽河湖面貌进一步提升。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