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湖州日报:护航水利工程 筑牢清廉堤坝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 
      “每年汛期,住在河港两侧的村民心里就发慌,担心出现粮田淹没、村庄进水、排涝困难的窘境,现在水利工程已全面启动建设,明年工程就能竣工,我们打心底里高兴。”长兴县太湖街道霞城村村民李大爷近日对前来项目工地监督检查的纪检干部表达了内心的喜悦。李大爷所说的水利工程是环湖大堤(浙江段)后续工程(长兴县段)施工4标段项目,该工程建成后能有效保障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工程项目建设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来,长兴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立健全“室组地”联动工作机制,全过程做好跟踪监督,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各个环节高效廉洁落细落实。

“街道工作人员是否详细讲解过拆迁安置政策”“拆迁款是否按时发放到位”“异地新村安置点是否已经全部落实”……日前,长兴县太湖街道纪委工作人员来到沉渎港村,实地走访了解工程建设涉及拆迁安置工作的落实情况。

该工程涉及拆迁农户51户、土地221亩、企业10家,长兴县纪委监委督促太湖街道坚持 “一个政策”管全程,“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拆迁政策、调摸情况、评估结果、补偿金额、协议签订等全程公开,资金支付一户一表一审查,规范操作,主动接受监督,保障群众利益。

今年以来,长兴县通过跟踪督查、走访群众、突击检查抽查等形式,重点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廉洁履职、政策落实“3类7项”进行监督检查,共排查廉政风险岗位12个、风险点位6个,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题5个,对问题整改落实一跟到底,杜绝协调不通畅、履职不到位、政策不落实等问题的发生。

“通过强有力的监督监察,进一步保障了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目前工程项目已提前完成涉及农户农田和企业征地拆迁安置的签约任务,实现零信访、零投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