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湖州日报:全市河湖“三清理一提升” 集中整治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全市河湖“三清理一提升”集中整治推进会召开,研究分析全市河湖管护现状,集中部署水葫芦、沉船、非法渔网渔簖“三清理”和河长履职能力“一提升”工作,推动全市河湖面貌再改善再提升,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提供良好水生态环境保障。

作为全国河湖长制的发源地,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河湖长制为重要抓手,通过全面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发布“第一号总河长令”、排查整治河湖“四乱”等举措,推动河湖生态持续改善。截至目前,全市3598名河湖长已累计巡河履职19.63万次。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本次集中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要以“快、清、统、常”为原则,全面动员、迅速行动,按计划严格落实集中整治各项要求,系统整治河湖各类问题,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推动河湖管护干在日常,实现河湖长制迭代升级;要坚持“政府主导、河长牵头、部门协同、全民参与”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坚决打赢河湖问题集中整治攻坚战,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美好图景。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