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要闻
我市召开水旱灾害防御暨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在全省水旱灾害防御暨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市水利局立即组织召开全市水旱灾害防御暨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水利部、省水利厅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年汛期形势,部署安排水旱灾害防御、水库安全运行等重点工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龚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继国,党组成员宋伟忠出席会议。


    会议对我市今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提出了关注的工作重点,并对防汛隐患排查整改、山洪灾害防御治理等十项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要做到思想到位,从历史方位、政治高度、战略布局、形势挑战四个方面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做到责任到位,确保各项责任落实网格化、全覆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市水利系统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做到措施到位,以监测预警网、指挥调度网、工程安全网、抢险专家库“三网一库”为重点抓手,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年度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做到纪律到位,包括值班纪律、调度纪律和信息报送纪律,必须不折不扣严格执行;要做到协同到位,重点处理好流域与区域、防洪与抗旱、进度与安全等关系,运用“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理念方法,有效、有序、有力打赢防汛防台抗旱这场硬仗。


  市水利局各处室单位、市直管水利工程负责人以及南太湖新区社发局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水利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业务科室以及大中型水库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会。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