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贤龙调研水利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浏览次数: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带队,结合“河长制”实地调研我市水利工作,并召开防汛防台抗旱暨太湖溇港立法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荣、秘书长施会龙和相关委室主任参加。

      上午,孙贤龙一行首先来到安吉县梅溪镇晓墅港板桥村段。在现场,孙贤龙比对图纸,详细了解晓墅港河道的起终点、长度和汛期的关键位置等基本情况。孙贤龙边走边看,在查看公示牌后,电话抽查了县、镇、村基层“河长”履职情况,并深入询问汛期期间巡查制度、防汛物资保障等落实情况。孙贤龙指出,水利工程建设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根据不同河道的特点,力求河道防汛、航运、生态等功能相统一,在城镇、村庄段的河道,还要加上休闲景观功能。

      随后,孙贤龙一行来到长兴县环湖大堤浙江段工程夹浦施工区。在环湖大堤上,孙贤龙仔细查看了工程规划图,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后的现实作用,与施工单位深入探讨排灌设施优化布局问题,指出环湖大堤浙江段工程是补齐太湖防洪短板的重要工程,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形成太湖防汛的闭环;同时,施工中要做好生态文章,塑造太湖沿岸优美景观。

最后,孙贤龙主任一行来到吴兴区高新区调研罗溇保护工作。在展示馆,孙贤龙认真听取了介绍,详细询问了溇港名称来源、数量、分布、水量调节作用等相关内容。孙贤龙指出,要遵循现代与历史结合、个体与整体融合以及个体间具有辨识度的要求,加强对太湖溇港的保护开发利用,巩固和发展湖州独特的溇港文化。

      下午,孙贤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防汛防台抗旱和太湖溇港立法工作相关情况汇报。孙贤龙指出,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将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纳入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坚持一年接着一年干,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防治体系,多管齐下、综合治理,形成了宝贵经验,连续六年勇夺“大禹鼎”,成效斐然。

 孙贤龙强调,防汛防台抗旱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时刻保持警惕,绷紧“防汛保安”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责任,充分发挥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和山洪灾害防治机制的作用,不存侥幸心理,认真排查到位,确保整改落实;要强化协作配合,讲政治、顾大局、重团结,迅速形成战斗合力;要抓住机遇、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进度,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防汛安全保障。


 就做好太湖溇港立法工作,孙贤龙强调,对太湖溇港灌溉工程遗产的立法保护是对先辈智慧结晶的传承,更是贯彻落实新时期生态文明理念的现实需要。要紧扣节点、倒排时间、加快推进。市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运用好“双组长制”“提前介入”等机制,确保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体现于立法全过程;要持续深化认识,注重立法目的与实践目标、吸收借鉴与自主创新、深化调研与转化成果、前瞻引领与务实管用“四个统一”,切实处理好保护管理与开发利用的关系,围绕“抓重点、可操作、得管用、显特色”的要求,高质量推进太湖溇港保护条例修改完善工作。 

来源:湖州人大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