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他山之石
余姚:创新机制 铁腕治水 水行政执法水平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余姚市水利局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围绕“强基础、强监管、强规范”三条主线,强化涉水领域监管,保持执法高压态势,通过不断完善机制建设,强化联动机制运行,规范执法程序,切实提升水利行业管理水平,为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维护执法秩序。余姚市水利局制定出台相关《实施办法》,严格实施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深化执法制度建设,规范执法行为。今年以来,共处理各类河道涉水案件105起,拆除涉水违建面积4700多平方米,切实维护了正常水事秩序。

二是完善行政执法体制运行,加强部门联动配合。去年,为保障“一大三中”水库以及各河区水政监察执法力量,余姚市编办专门发文调整水政监察中队机构设置,建立完善的全闭环水行政执法体系,建立行政执法指挥协调机制,加大涉水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确保有效发挥作用,对新增涉水违建实行“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三是强化行政执法队伍保障,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该局在进一步优化行政执法队伍结构的基础上,制定相关工作考核管理办法,确保内部考核管理制度及激励、奖惩措施有效落实。同时,建立了行政执法教育培训制度,每年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定期开展专题教育和业务培训,有力提升了水行政执法人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今年以来,水政监察员共巡查河道长度6981公里,巡查水域面积2443平方公里,出动执法人员1万余人次。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