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湖州电视台:吴兴区城市“水上田园”收割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11月1日吴兴区城市“水上田园”收割启动仪式暨“五水共治”公众宣传现场会在湖东街道大升路举行,现场载歌载舞庆贺丰收,并预祝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在湖州湖东街道的门前港河道,“水上稻”与近处的高楼交相辉映,绘出了一副丰收画卷,负责水上田园项目建设的浙江环湖生态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穿着救生衣,划着小船,用镰刀收割起一捆捆种植在河面上的水稻。

浙江环湖生态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琪告诉记者,我们从2020年开始种植水上稻,基本上亩产能够达到450斤左右。

水上稻收割后,河旁停泊的收割机进行打稻,最后收获稻谷。

据了解,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做好城市农业绿色发展和水环境生态治理工作,湖东街道立足辖区河网密布、农用地稀缺、产业发展转型等实际情况,于2020年首创种植25亩“城市水上稻”的基础上,2021年再次在辖区门前港等水域试点打造全市首个“城市水上田园”综合体项目。

目前,该项目共计投入资金约30万元,种植城市水上稻、空心菜等约10亩,投放花白鲢、鲫鱼等约15000尾,做到了“水上四季稻蔬不间断、水下常年鱼虾能成群”,有效实现了城市农业绿色发展和水环境生态治理的“双赢”目标。

在这次活动现场,吴兴区还向首批“五水共治”宣传大使颁发了聘书,同时,为了切实提升湖东街道城市特色农业的辨识度和品牌价值,街道于2021年10月成功注册了“蜀漾香”区域农产品商标,首批“水上生态大米”已经实现量产,并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

湖州湖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仕辉告诉记者,注册成功的“蜀漾香”作为一个金名片,使更多的老百姓在关注城市生态农业发展的同时,还能参与到五水共治和生态保护中去。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