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水利
德清县获国家节水灌溉标准化示范区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近日,在水利部组织召开的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2021年度绩效考核会议上,德清国家节水灌溉标准化示范区获得2021年度绩效考核优秀,位列水利部考核单位第一名。这是示范区继2020年度绩效考核获得优秀之后,再一次成功“卫冕”。

德清国家节水灌溉标准化示范区,位于德清县洛舍镇张陆湾村,依托于浙江省现代水利示范区-智能节水灌溉示范园进行建设,2020年4月正式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列入国家节水灌溉标准化示范区。

一年多来,德清国家节水灌溉标准化示范区继续致力于探索新时代农业节水灌溉的新途径,目前,阶段性成效显著。一是引领国内农业节水灌溉技术,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的方针政策,对《节水灌溉工程技术》进行实践验证,开展灌溉用水测算,研究农业节水机制,试行探索江南多水地区水价制度,管控各种农作物的用水定额,有利于促进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二是显著减少农业面污染,增加湖泊、河漾的自净能力与环境容量,促进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三是总结标准化示范区的经验和成果,形成具有德清特色的节水灌溉工程建设与管理的标准化体系,带动其他地区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辐射作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