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他山之石
青田:兴水利促发展 办实事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田县水利局紧紧围绕“十六字”治水思路,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把为民“办实事,求实效”贯穿水利工作的全过程,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落实项目工程建设、农村供水安全、推进河湖治理等工作,让水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聚焦关键节点,稳步推进水利项目建设。按照水利高质量发展要求,高标准推进续建29个项目,新建27个项目建设。紧盯项目各个环节,加强与县相关部门、项目所在乡镇(街道)的沟通协调,解决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推进小溪水利枢纽工程、瓯江治理二期工程、四都港综合治理工程(三期)、青田县环太鹤湖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等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亿元,完成106%,完成水利枢纽二期工程通过使用验收。落实落深青田县中部引水工程、青田县西部引水工程、新八源水库等项目前期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农村饮水,持续巩固农村饮水安全。青田县始终把做好农村饮水工作作为办实事、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围绕城乡饮水“同标同质”的工作目标,建立了工程更加标准、管理更加规范、水质更加稳定、群众更加满意的农村供水体系。2018至目前,全县累计投入资金3.341亿元,建设完成项目140个,涉及全县32个乡镇(街道)159个行政村230个供水工程18.13万人口。其中,落实县级统管运维经费4840万元,全面提升了57.18万人口的饮用水条件,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9.85%。

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抓好水利行业监管。积极协调解决河道管理保护中的实际问题,解决河道疏浚料管理工作,率先出台《清淤疏浚管理实施办法》,对全县重要水域安装布设119个摄像头,实行全覆盖监管,全面提升监督、执法效率。确保将青田县的砂石资源管理好、利用好,为建设“平安、健康、美丽、幸福”河湖持续发力。为保障青田县小型水库防洪度汛安全,积极开展小型水库维修养护,水库大坝前后坝坡、水雨情监测预警设施、进库及坝顶道路、溢洪道、闸门、启闭设备、水库管理房等水利工程设备和设施全面检查维修。汛前开展拉网式检查,累计出动310人,对174处防御重点部位进行检查,发现并整改水库山塘隐患13处,水库、山塘巡查员履职情况问题17处,发布预警信息68万余条。

此外,青田县水利局扎实开展“化解民忧零距离”党支部承诺践诺、“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截至目前,助力高湾社区开展文明县城创建活动2次,开展“六个一”活动2次、 “青水微讲堂”7次、“圆梦微心愿”4次(共完成27个微心愿),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7次,开展为民办实事46件,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