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他山之石
温州:节水宣讲“百场六进”活动“心”系群众 “身”入基层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 

为传播节水爱水知识,提升全民节水意识,今年以来,温州市水利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立足基层精心谋划,成立温州节水宣讲团,全年持续开展百场节水宣传“六进”三服务活动,营造全社会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

一是“多渠道”配优宣讲人才。聚焦青年队伍建设,筑牢青春心向党的思想根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彰显节水宣讲活动政治导向、群众导向、效果导向。按照“政治素质硬、业务水平高、表达能力强”三大标准,以个人自荐、组织推荐、邀请参与等方式,在市级水利系统青年干部中建起储备人才库。通过开展节水公开课大赛,优中选优组建第一批温州节水宣讲团,宣讲团实行聘任制度,每位成员均被授予聘书。同时,从各县(市、区)水利部门和社会人士中选聘组建第二批宣讲员,全方位打造市县两级宣讲队伍。

二是“多方位”扩大宣讲成效。为了让节水“声”入人心,“飞”进千家万企,温州市水利局结合“三服务”制订全年宣讲计划,启动百场节水宣传“六进”三服务活动——全年至少开展100场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广场、进礼堂的宣讲活动。开发微信小程序,开通线上节水宣讲预约渠道,进一步丰富公开预约渠道。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全国科普日”等重要节点,市县两级宣讲团主动出击,深入基层进行节约用水、防洪避险等科普服务活动。截至9月,全市共开展宣讲130余场次宣讲,直接受众达2.5万人以上。

三是“多形式”开展节水宣讲。特别邀请省市水利专家学者开展业务培训、节水论坛交流等,组织宣讲团通过集体备课、交流研学、参观节水教育基地等方式,不断加强宣讲成员知识储备。宣讲团积极参加“为未来节水”微视频大赛,将富有创意的节水视频融入宣讲课堂,进一步提升课堂趣味性。针对城镇社区群众、农村居民、大中小学生、企业经营者等不同对象,宣讲团“因材施教”,设置不同内容课程,提升节水宣传针对性。将节水活动与党建工作融合,宣讲团成员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上开讲,呼吁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节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