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湖州日报:水利润民生 实事惠万家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 

“这个公园环境好、配套好,我们经常过来。”昨天,南浔区东迁街道江蒋漾村村民赵家明在水晶晶公园散步休闲,享受着江蒋漾美丽河湖建设带来的“红利”。如今,该公园已经建立入口形象区、水上活动区、花卉观赏区、生态湿地区等功能板块,为周边居民创造了更好的室外活动空间。

今年,南浔区计划创建两条美丽河湖,江蒋漾便是其中之一。江蒋漾水域面积约8800平方米,通过水系整治,形成与周边水系及中心城区相贯通的完整水系,提升河湖行洪排涝能力。“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充分挖掘河道沿线的人文历史景观,将沿线名胜古迹与特色文化串点成线,带动周边的文化产业发展。”该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水利建设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未来发展。现已完成山塘整治6座、完成美丽河湖创建8条(个)、水库除险加固7座、新(改)建水文测站93个……今年以来,全市水利系统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查检查,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快推进8个民生实事水利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至9月底,这8个项目均已基本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水库既是江河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防御洪涝灾害的重要工程,水库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安吉县水利局通过安全鉴定,发现罗家费等部分水库存在淤积、启闭机等设备老化、水库大坝防渗性不满足要求、部分坝体或坝基存在渗漏等安全隐患,随即启动除险加固程序,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年度任务4座水库除险加固已通过完工验收,完成率100%。”安吉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完工后的水库充分发挥工程效益,通过削峰拦蓄保供,保障了下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乡村振兴。此外,该县另外2座水库目前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计划10月底完工验收,预计年度完成率150%。

民生实事惠万家。下一步,全市水利系统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调度,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品质优先,确保民生实事高质高效完成,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