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他山之石
宁波:江北区推进“节水全民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节水行动实施方案》,宁波市江北区结合当地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全力开展节水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保障人员资金配备。该区现有189个用水计划考核单位,计划年底将全区年用水量1万立方以上的用水单位全部纳入计划用水考核,累计达到400余家。因涉及行业多、辐射面广、工量大,为保障落实,该区进一步强化人员配备和资金保障,增配节水管理工作人员,完善工作计划,全力保障节水工作各项资金。

二是强化服务管理,提升节水工作成效。督促指导用水单位进行节水技改,通过“把脉会诊”,采用“宣传+管理+改造”的模式,齐抓共管推动节水管理工作, 并对通过节水技改的单位开展抽查式“回头看”,评估改造成效。以宁波至诚学校为例,该校通过全方位节水宣传、查漏装表、改装喷淋电子刷卡系统等措施,较以往节水46%左右,凤凰网宁波、宁波经济广播电台、宁波城事等媒体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起到了正面宣传示范作用。

三是推动水平衡测试,提升节水效益效能。2019年以来,该区已累计完成13家单位的水平衡测试工作,其中今年已完成4家,计划年底前再完成7家,预计年底完成率将超200%(今年任务5家)。目前区内省级节水型小区已创建20个,涉及2.3万余户,覆盖率达到22%,今年力争再创建省级节水型小区3个、省级节水型单位8家。

四是开展广泛宣传,提升节水宣传影响。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节水宣传活动。一方面开展线上宣传,依托“江北发布”微信公众号,开展节水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发布节水倡议书,普及《水法》等涉水法律法规以及日常节水小窍门,近3000人次参与线上宣传活动。另一方面开展线下宣传,活动期间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节水器具200余套,海报200余份,水提示贴600余个。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