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他山之石
浦江:“四手联抓”打造全域美丽河湖“四网同建”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浏览次数: 

浦江县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引领,“四手联抓”打造“水清、景美、和谐”的美丽河湖。

一是铁手抓整治,架构服务“公平网”。开展“清水零点行动”2624次、“金色阳光行动”4672次,全县水晶加工户取缔规范整合至500余家公司制企业,划定畜禽禁养区,出台《浦江县畜禽排泄物应用配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细则》,对非禁养区养殖场实行网格化管理。

二是巧手补短板,编制生态“安全网”。实施浦阳江综合治理工程,治理河道67.8公里、堤防71.36公里、堰坝59座,建设生态廊道38公里,水库除险加固6座,山塘整治60座,使城镇防洪能力提升到50年一遇,农村提升到20年一遇,全流域形成了20年一遇的防洪闭合圈。

三是推手挖文化,疏通水文“经络网”。通过走读、座谈、航拍等手段,开展水文化调查。结合全域旅游布局,因地制宜开展壶源江沿线古村落修缮,深挖文化底蕴,将其与风物特产等一起融入二维码。实施2条百江工程、20条千河工程、244个万溪工程,以美丽河湖串联起沿线美丽城镇、乡村。

四是妙手强监管,构建监测“智慧网”。在金华市首创“专业化管家+物业化保姆”管理模式先河。在全县范围内布设视频实时监控、水文自动监测。建立1个县级监督管理平台、5个单独的运行管理平台、15个以乡镇为单元的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平台,实现智慧化监管。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