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题 >水库管理
我市召开2020年度老虎潭水库水源安全保障委员会成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5月8日,我市召开2020年度老虎潭水库水源安全保障委员会成员会议,总结交流前阶段老虎潭水库水源保护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一阶段工作。副市长夏坚定出席会议并讲话。

老虎潭水库是湖州老百姓的“大水缸”,水源保护工作事关公共安全、群众健康。近年来,随着老虎潭水库水源保护工作的开展,水库水质稳中向好,29项水质指标,有27项达到I类。建成了一大批水土流失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工程,水源涵养能力大幅提高,库区群众保护水源的意识明显增强。

会议要求,在精准落实水库水源保护的各项措施方面,持续加大各类污染治理力度,全面提升入库水质。要切实规范库区各项生产生活活动,真正实现库区的长效管理;系统谋划新一轮水源保护项目,全方位整治库区“山、水、林、田、路”,形成“上游—库尾—库周”多级多道防线,加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涵养水库水源,削减入库污染物;要完善水源保护生态补偿机制,想方设法让水源地的群众得到实惠。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老虎潭水库水源保护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周密部署、各司其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市老虎潭水库水源安全保障委员会办公室作了工作汇报,吴兴区、德清县、市农业农村局、市建设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莫干山镇四合村和埭溪镇民宿的生活污水处理情况。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