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市局有部署,区县有行动------全市开展水葫芦集中打捞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 

全市水葫芦集中打捞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于11月17日召开,同日印发《2020年度湖州市水葫芦打捞清除专项行动方案》,市级第一次督查已于12月4日完成。

各区县闻令而动,及时召开会议或印发文件,层层传达落实全市水葫芦打捞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里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实情,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统一基层干部群众思想,加强统筹协调,增加人力物力投入,充分调动镇村及各保洁主体积极性主动性,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保洁措施,认真组织辖区内的水葫芦打捞行动,精彩纷呈,效果显著。一场声势浩大的水葫芦集中打捞攻坚战、剿灭战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打响。

南浔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打捞期间,全区各镇村均有行动,区水利局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基层开展督查。

吴兴区以发文的形式对水葫芦打捞工作进行安排,能充分发挥国有保洁公司的优势,在完成以市河为主的保洁任务外,还帮扶重点乡镇对大面积水葫芦进行集中攻坚。

德清县一边组织打捞一边召开全县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水利局一把手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行动期间,各乡镇积极参与。

长兴县先后2次召开会议进行动员布置,在全域排查的基础上确定重点打捞区域、乡镇,对河湖存量水葫芦始终坚持“打捞打捞再打捞”不放松,直至打捞干净才收工。

安吉县不仅召开了全县的治水会议,而且开展了全面排查,并上报排查清单,按照 “一河一策”要求落实保洁人员、船只,全天候开展保洁作业,完成1条销号1条。态度端正,对市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能迅速整改。

南太湖新区能克服主客观方面的不利因素,不等不靠,坚决响应服从市里安排,结合自身实情合理安排保洁力量,对辖区内的水葫芦逐条河湖开展以人工打捞为主保洁作业。

来源:市农村水利水电管理中心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