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市水利局组织开展“水域强监管”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浏览次数: 

近日,市水利局联合市综合执法局、市治水办,清查整治河湖管理范围内违法占用水域问题,重点检查近年来未审批占用变化和图斑复核后的整改落实情况。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对区县33个点位进行现场抽查复核,发现问题并当场下达责令改正3处、指出审批手续不全要求限期补办完善的5处、移交综合执法局后续跟进处置的2处。

通过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历练了水行政执法新形势下多部门联动,有效提升了问题处置速度,为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意见交换、工作衔接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交叉检查的方式,各专项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时能够各抒己见、对各自属地工作中长期积累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相互取长补短为后续水行政执法工作提供新的思路。专项执法检查活动的开展,对占用水域行为也起到了一定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也有效打击了违法违规占用水域行为,为水域强监管、守护美丽河湖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市水政监察支队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