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要闻
《湖州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浏览次数: 

 近日,《湖州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实施方案》明确,到2022年,节水型社会实现区县全覆盖,全市水资源节约循环利用水平达到国内同等城市先进行列,全市用水总量控制在14.7亿立方米以内。到2025年,节水政策制度体系、市场机制基本完善,全社会形成良好的节水风尚,全市水资源节约循环利用水平领先全国同等城市,用水总量控制在16.5亿立方米以内。到2035年,建立较为健全的节水政策制度体系和标准体系、完善的市场调节机制和先进的技术支撑体系,节水护水惜水成为全社会自觉行动,全市水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达到国际同等城市先进水平。

《实施方案》强调,要实施“12345”节水行动,一是坚持“一个目标”引领以建设南方丰水地区节水标杆城市为总目标。二是坚持“两条红线”控制即落实用水总量和用水强度红线管理。三是坚持“三个领域”共抓。坚持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生活节水降损“三管齐下”。四是坚持“四项改革”突破。推进水价和水资源税费改革、节水投融资改革、水耗管理制度改革、节水奖励机制改革。五是坚持“五大保障”护航主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监督考核、保障资金投入、强化节水科技创新、提升节水意识等五大保障措施。促进用水方式由粗放向节约集约转变,努力把湖州建设成为南方丰水地区的节水标杆城市,打造展示水资源管理成效的示范样本。

来源:局水资源处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