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水利
德清县积极推进水利工程管理“三化”改革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深化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确保水利工程安全正常运行和效能发挥,德清县稳步推进水利工程管理产权化、物业化、数字化改革试点工作。

在德清莫干山镇的18个行政村,水利工程也全部实现养护“物业化”管理。管理公司严格按照山塘水库运维细则对山塘进行维养,从去除背坡杂草、保持溢洪道畅通、保持上坝道路畅通等方面来看,比原先的运行效果要好。据了解,水利工程“物业化”是我县正稳步推行“三化”改革试点工作之一。此外,水利工程还将推进“产权化”、“数字化”管理。

在德清,小型水利工程创建项目共有1964个,包括各类堤坝、山塘、机埠、小型水闸。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型水利工程其实“五脏俱全”,在一定区域范围内扮演着重要角色,承担着防洪、排涝、灌溉、配水等多个职能。

同时,该县水利局还因地制宜、因需适用,针对大中型水利工程,实行专业化管理模式;针对圩区内设施涉及多个行政村的中格局圩区,实行自治化管理模式;针对小型圩区等水利工程,采用集中化管理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物业化管理模式。

下一步,德清持续推进水利工程的长效运行管理工作,以“三化”改革为引领,增强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保障,由传统水利向数字水利转型,推动水利工程“三化”改革顺利落地。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