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要闻
湖州实现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 

12月15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了2020年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验收暨经验交流视频会,通报了全省38个县(市、区)的验收情况。其中,吴兴区、南浔区、安吉县均以高分通过了国家级验收,南浔区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自此,湖州市实现了国家级县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全覆盖,推进情况在全省排名前列。

近年来,湖州市以打造南方丰水地区的节水标杆城市为目标,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用水全过程管理。一是凝聚“一股合力”。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合作的机制;二是落实“一批项目”。全面完成2020年节水型企业、小区、公共机构创建任务,有16家单位入选省级节水标杆单位名录。三是形成“一套机制”。严格用水管理,落实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实行阶梯水价、超定额累进加价、水价动态调整等措施举措。  

下一步,我局将以《湖州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为纲领,把节约用水作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为助推湖州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局水资源处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