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关注
湖州日报:湖州今年汛期平稳结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我市10月15日正式结束今年汛期。汛期期间,全市水库山塘无一座垮坝、干流堤防无一处决口,且无一例人员伤亡报告,洪涝台灾害直接经济损失仅为“99.6.30”梅雨洪水中水利灾损的6.8%,圆满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工作总目标。

今年我市5月29日入梅,7月18日出梅,梅雨期达50天,是常年2倍还多,打破历史纪录。全市共经历9轮明显降雨过程,平均梅雨量728.9毫米,是常年梅雨量的3倍,在历史上排第二位,仅次于1999年。受多轮梅雨强降雨影响,全市河湖库水位持续走高,11座大中型水库中,对河口、合溪、老虎潭出现历史最高水位;河道除西苕溪上游外,西苕溪中下游、东苕溪、杭嘉湖东部平原、长兴平原、太湖水位普超保证。尤其是太湖,自6月27日超警戒水位、7月8日超保证水位后,持续高位运行,7月16日发生流域超标准洪水,太湖小梅口站水位连续超保证25天、连续超警戒50天,最高达4.83米(吴淞高程),仅次于1999年和2016年,为历史第三高水位。面对严峻的风雨考验,全市各级扎实有效做好监测预警、工程调度管理、抢险技术支撑等工作,成功抵御了梅雨洪涝灾害,确保了全市面上汛情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险情灾情。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