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水利
长兴:深入开展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督促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县水利局周密部署,结合实际开展了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助推专项检查深入开展。明确专项检查分组安排,由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带队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在此基础上由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抽查,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同时,督促各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和相关参建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持综合监管与专业监管相结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助推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深入开展。

二是明确内容时间,系统全面开展专项检查。梳理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分阶段开展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辖区内水利工程各参建单位危险性较大单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人员持证上岗、安全技术交底执行、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施工安全防护和生产安全事故与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等情况。

三是及时落实整改,确保专项检查取得实效。针对发现的问题,能够马上整改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到位。另外,检查组向各参建单位发出长兴县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整改通知书,要求项目法人牵头立即组织整改,并限期将整改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附上整改照片)报送至县水利局计划建设科。截至目前,共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隐患问题8个。

下一步,县水利局检查组将进一步跟进各水利工程隐患问题,及时开展复查,对隐患问题进行闭环管理,直至消除。

来源:长兴县水利局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