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信息
德清: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教学科研基地落户浙江省现代水利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11月4日,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教学科研基地落户浙江省现代水利示范区。县水利局与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本着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充分沟通、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就双方全面深入合作,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孔祥冬,城市水务工程研究所所长刘俊,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居晓华,副局长车金根等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此次校地合作,将充分发挥县水利局与河海大学资源、人才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形成科技协作新合力,为培育德清高端技术人才,促进现代水利示范区在水利科技创新、项目成果转化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持续推动德清水利高质量发展。

河海大学是我们国内水利的“黄埔军校”,而水文与水资源学院在推进解决城市水文问题、海绵城市及水生态水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都有着前沿的技术与丰富的经验。近几年来,县水利局在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水利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不断深化拓展校地合作模式,先后与中国水科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开展战略合作,为德清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取得了一些成就,德清水利建设及水治理工作一直处于全省前列。

此前,现代水利示范区水保园项目建设中,得到了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教授团队的精心指导,建成了径流小区,绿色城市屋顶及清洁小流域实验项目。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尽全力协调处理好各种相关工作,为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创建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及科研平台。

河海大学合作团队还实地走访了省现代水利示范区水情教育馆、智能节水灌溉示范园、水土保持科技示范等。双方还参加了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并为合作双方代表发放了聘书。

来源:德清县水利局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