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水利
长兴:夯实农村水利 服务“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长兴县水利局以农村水利建设为发力点,提升水生态环境,加速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强化水利工程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一是全面推进水生态环境建设,打造美丽河湖“风景线”。加强生态修复保护、突出全域系统治理、提高河湖管护水平,以“一村一溪一风景、一镇一河一风情”的全域美丽河湖格局为指导,以乡镇为单元开展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推动“水美乡村”建设。目前基本完成和睦塘、西苕溪2条省级美丽河湖创建工作。25个水美乡村建设、2个乐水小镇创建工作正稳步推进中,进度达95%

二是加速打通农村饮水最后一公里,拉紧安全饮水“民生线”。全力推进农饮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全县40个农饮水工程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达标提标人口19.17万人,提前实现城乡同质饮水目标。同时积极落实县级统管机制,对全县11座乡镇水厂和36座单村供水站进行统一管理,加强对全县48个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落实水费征缴、水质检测等制度,确保农村饮水工程长期良性运行。

三是科学布局水利建设项目,筑牢工程保障“安全线”。加快防洪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着力完善“上拦、中固、下疏、外挡”的防洪减灾格局。今年以来重点推进泗安塘流域综合治理PPP项目、青山港除险加固工程、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圩区整治项目、病险山塘“清零”项目以及河道治理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3.97亿元,占年度任务的94.0%,为农村水旱灾害防御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保障。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