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区水利
德清:全面建成全省唯一国家级节水灌溉标准化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 

近年来,德清县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将节水灌溉作为农业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助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2019年11月,德清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园成功入选第十批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节水灌溉标准化示范区。截至目前,该示范园五大核心区块已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且即将收获产出。

园区采用六项先进节水灌溉技术,智能打造五大功能为一体的高效节水灌溉新高地,可有效实现农业生产品质高效、省工省料、增产增收、节能减排。“使用这种技术之后,能比原来传统的灌溉技术节水节肥20%以上。”中苏科技技术员拿起手机在综合控制管理平台手机端轻轻一点,大棚里智能滴水灌溉系统开始运作,水流通过管道精确灌溉到每一株作物上。在位于洛舍镇的德清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园内,这样的智能节水灌溉技术正精确管控着园内390亩水稻、瓜果、蔬菜等农产品。

通过高标准建设、现代化长效管理,德清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园将充分发挥社会、生态、经济等效益,其效益将成为南方丰水地区节水灌溉的示范。

据统计,截至目前德清县已累计建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07万亩,相继建成5000亩早园笋喷灌基地、16000亩粮食生产基地、14000亩蔬菜花卉基地等,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新动能。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