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水利要闻
太嘉河、环湖河道整治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浏览次数: 

近日,太嘉河、环湖河道整治工程通过竣工验收。两项工程都列入了国家规划(172项重点水利工程),是太湖流域水环境治理五大工程中最先完成竣工验收的项目。

太嘉河工程

太嘉河工程主要整治幻溇和汤溇两条入太湖骨干河道,工程概算投资22.15亿元,工期3年。建设内容主要有:河道整治总长53.7公里,新建堤防91.8公里,处理跨河桥梁56座,沿河建设闸(泵)站3座、节制闸5座,新建工程专用水文站1座。

杭嘉湖地区环湖河道整治工程

杭嘉湖地区环湖河道整治工程主要整治罗溇和濮溇两条入太湖骨干河道,工程概算投资16.74亿元,工期3年。建设内容主要有:河道整治总长39公里,新建两岸堤防及护岸70.7公里,处理跨河桥梁37座,沿河建设水闸5座、闸站4座、涵闸5座,新建工程专用水文站2座。

建成以来,两项工程在防洪排涝、水环境治理、水资源配置等多个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杭嘉湖平原防洪和生态的重要保障。

来源:市太湖建管中心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