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题 >河道管理
湖州日报:美丽河湖串联美丽乡村 今年我市将高品质打造百条美丽河湖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浏览次数: 

初春时节,东苕溪碧波荡漾,掩映在绿树繁花中的东苕溪绿道一眼望不到头,每天这里都吸引众多健身爱好者前来行走、跑步或骑行。移步异景,美不胜收,这是我市建设美丽河湖过程中给市民所带来的最直观感受。今年我市将紧紧围绕“清丽苕溪、醉美湖漾、活力溇港、诗画水乡”的定位,高品质打造百条美丽河湖、高标准创建十大示范河湖,以美丽河湖串联全市美丽乡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清丽、醉美、活力、诗画……这几个令人遐想的关键词,是美丽河湖高颜值的最好注脚。据了解,在建设“清丽苕溪”方面,我市将加快推进苕溪后续工程和东苕溪绿化提升扫尾工作,继续实施泗安塘、浒溪、湘溪3片中小流域整治,高品质建设32条美丽河道。重点打造东苕溪、西苕溪、泗安塘、浒溪四条示范河道,串联起美丽乡镇、美丽乡村。在“醉美湖漾”建设方面,将以现代水利示范园、花样年华绿色小镇、百漾千河项目为载体,加快推进洛舍漾、长田漾、八殿漾等湖漾整治项目,高品质建设8个美丽湖漾。重点打造三个示范湖漾,即定位为东部新城“后花园”的东部新区漾群、再现“芦荻之洲、丝绊鱼桑”的和孚漾,以及依托地信大会会址打造的城市景观湖泊凤栖湖。

美丽河湖,不仅是呵护青山绿水的最佳表现形式,更是彰显地方历史人文的载体。湖州是太湖流域溇港及塘浦圩田系统发端最早和唯一完整留存的地区,太湖溇港是诗画江南、太湖水乡和吴越文化的见证。为了让溇港文化这张金名片更加闪亮,我市在建设“活力溇港”方面,将完成太嘉河、环湖河道四条入湖溇港的景观提升项目,持续实施古村特色河道建设,高品质建设30条美丽河道。重点打造罗溇港、濮溇港示范河道和罗溇闸广场、田湾漾生态岛、吉祥庄生态绿地、霞庄公园等4个生态节点,使之成为展现村镇人文风情、生态宜居的“彩虹河道”。杨林涧示范河道重点提升八都岕段绿化,打造一条碧波清泉的环山美溪。

打开诗画浙江的生态卷轴,湖州的美丽河湖将是不容错过的精彩篇章。在建设“诗画水乡”方面,我市将加快“百漾千河”农村河道治理,持续开展十字港中小流域系列整治,高品质建设30条美丽河道,重点打造两条示范河道,即罗汉港全面实施4公里河道整治,深入挖掘“运河文化”,着力打造成为一条美丽生态且兼具浓浓乡愁的“家乡河”;万鸟园——上南斗港在提升的同时,将加强与湖漾的水系沟通,打造成为一片自然、生态、美丽的江南河网。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