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题 >水库管理
安吉县大河口水库顺利完成安全鉴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浏览次数: 

3月22日,市水利局组织安吉县水利局、大河口水库管理处、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等相关单位召开大河口水库大坝安全鉴定会,经与会专家鉴定,大河口水库大坝被综合评定为“一类坝”。

大河口水库位于安吉县鄣吴镇民乐村,大坝建在浑泥港主流沙河上,集雨面积19.6平方公里,总库容1010万立方米,是一座以灌溉为主,结合防洪、发电、养鱼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此次安全鉴定是自2010年除险加固完工验收后的首次“体检”。根据《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专家组现场踏勘了水库大坝、溢洪道等主要建筑物以及闸门等相关设施设备,听取了安全鉴定承担单位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关于大坝安全鉴定情况的汇报。经研究,专家组一致认为大河口水库大坝工程质量合格、运行管理规范,防洪能力、结构安全、渗流安全等各项分析评价均为“A”级,综合评定为“一类坝”。

汛期将至,安吉县水利局将继续加强对水库监测预警预报、水库调度规程、水库应急预案的检查落实,继续做好大坝巡查工作,及时将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进行梳理、整改,确保汛前所有安全隐患整改到位,汛期设施设备安全运行。同时,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相关规定,扎实做好长效管理,确保大坝的防洪安全和下游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农水处   安吉县水利局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