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业务专题 >机关党建
以党建+激发水利建设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 

近年来,在湖州市水利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太湖管理局创新运用“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擎作用,激发精神动力,强化组织保障,铺就了一条机关党建与局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长效之路,奋力开创湖州市直管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新局面。

“党建+思想建设”

突出政治引领,拧紧思想“总开关”

步入市太湖管理局大厅,“立说立行、奋勇争先、实干担当、清正廉洁”十六字红色标语格外醒目,下方电子屏幕滚动显示党建宣传标语,左侧还设有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橱窗,往前走就来到了党员之家。

为进一步筑牢党建阵地、加强党建文化建设,市太湖管理局充分利用局办公大楼现有空间营造党建良好氛围。同时,严格规范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制度,精心设计“太湖学堂”、深化“导师制”、“党员积分评星管理”等载体,创新开办《太湖工程建设管理简报》、《太湖先锋》等刊物,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率先垂范为各支部讲党课,发动大家一起学、共同悟;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发展合力。

“党建+项目建设”

决胜中心工作,助力治水“攻坚战”

“挂图作战,进度快慢一目了然,各科室单位、各标段开展竞赛,虽是压力,更是动力。”这几日,大家来往上下班,都会在局一楼大厅驻足观看一番——11月份目标任务考核“亮灯情况”正式公布了,其中,全部完成的“亮绿灯”,进度滞后的“亮黄灯”,严重滞后的“亮红灯”。不仅如此,工作内容、年度工作目标、分管领导、责任人等各项目的信息也一一清楚列出,让人一目了然。

市太湖管理局深入开展“四新”主题实践,通过建立“每月专题会议讨论、每季书面通报、分月按季考核亮灯”的工作机制,聚焦重点、聚力攻坚,有力有序有效地推进年度各项工作。“工作是透明的,谁也不想做落后分子。”大家都说,现在局里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强了,比学赶超的氛围更浓了,攻坚克难的劲头更足了。

“党建+队伍建设”

强化培养锻炼,打造水利“排头兵”

“绿道两侧应播撒多季花种,确保季季有花开……”2018年6月9日,在“太湖学堂”第二期——“我为绿道建设献一策”的现场,党员干部积极建言献策。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市太湖管理局注重实绩导向,强化实践历练,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着力将全局队伍打造成一支“守规矩、讲奉献、有作为”的水利铁军。建立青年干部“成长档案”,开展业务骨干“传帮带”、集中培训、座谈研讨、考察调研、岗位比武等活动,为青年干部技能提升铺就“快车道”。选优配强局中层干部,立足内部挖潜、梯队培养,把抓落实、善担当的青年干部充实到中层干部队伍中,2018年选拔任用青年干部两批次、中层正职2名、中层副职5名,切实做到关爱保护干部、“为担当者担当”,“动真考核”、“动情帮扶”,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

“党建+纪律建设”

坚持挺纪立规,架起“通电高压线”

“我们离退休干部虽然离开了岗位,但党员的第一身份并没有改变,要做到离岗不离党,继续以身作则弘扬党的光荣传荣和优良作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市太湖管理局退休党员支部及时召开大会,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讨论。

市太湖管理局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党章党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决策部署和民主集中制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阳奉阴违的两面人。

同时,市太湖管理局局党委按照“两个责任”要求,全面开展失职渎职、廉政风险排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打造“阳光水利”。结合本局工作特点,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利用好“党纪教育一刻钟”、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廉政谈话、正风肃纪等载体,筑牢廉政防线。

党建,是推动水利事业创新发展的永恒动力。近年来,在“党建+”模式引领下,市太湖管理局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湖州市太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三大工程按期建成,验收结算工作有序推进;东苕溪堤防加固提升项目(东苕溪绿道工程)东西两岸全线开工建设,东岸初见形象;环城河、旄儿港清淤工程破难启动,有效保障了浙江省第十六届省运会火炬汇聚暨火种传递启动仪式(湖州站);市直管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体系和运行管理机制基本建立,开创“重建强管”新局面……实现了“党旗红”带动局中心工作全线飘红的目标。

 

 来源:市太湖管理局


友情链接 返回顶部↑
Copyright Right©2008-2013 Powered